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批中共金錢外交 陸委會:寧可把幾億人民幣送給特定國家政要花用

  • 時間:2024-01-18 17: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批中共金錢外交 陸委會:寧可把幾億人民幣送給特定國家政要花用
陸委會副主委詹志宏18日指出,中共寧可將幾億、幾億的人民幣送給這些特定國家政要、官員花用,卻捨不得用來照顧自己的老百姓。(資料照/王照坤 攝)

諾魯15日宣布與我斷交,陸委會當天就譴責中共操弄金錢外交,利誘諾魯與我斷交,意圖打壓中華民國國際空間與主權地位。陸委會副主委詹志宏今天(18日)進一步指出,中共寧可將幾億、幾億的人民幣送給這些特定國家政要、官員花用,卻捨不得用來照顧自己的老百姓,我方對此感到非常不合情理。

詹志宏表示,中國大陸目前至少有兩千萬戶爛尾樓,但其政府沒有準備將經費用在幫助這些家庭;年輕人失業率保守估計至少25%,也不把錢放在照顧失業人口;很多人繳不起年年高漲的醫療保險費用,2022年統計應有兩千五百萬人退保,中共也不願意救濟這些窮人,這類政府應照顧人民的例子相當多。

另一方面,台灣U20男排主辦權因中國因素影響遭取消,詹志宏指出,此事既可笑又可惜,可笑的是中共說若在台灣舉辦,他們不敢派人來,這種說法製造了全球第一個也是唯一的案例,就是我不敢派人到你那裡,所以我就要求更改比賽地點;可惜的部分在於,中共去年說疫後要推動兩岸大交流,但看到的卻是大縮水的大交流,不僅限制學者來台觀選,現在又限制運動員來台體育交流。

詹志宏表示,我方鼓勵中國大陸有關部門,對兩岸人民交流不妨展現更大的自信來推動,這樣才讓兩岸互動逐步恢復正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