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外長結束與蒲亭會面返國 美國警告平壤威脅將大幅改變

  • 時間:2024-01-19 09:5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北韓外長結束與蒲亭會面返國 美國警告平壤威脅將大幅改變
北韓外交部長崔善姬(右)訪俄,與俄羅斯總統蒲亭(左)會面。(路透社/達志影像)

北韓外交部長崔善姬(Choe Son-hui)在結束了罕見的俄羅斯行程後於今天(19日)返回北韓。她在這趟訪問中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會面。華盛頓指出,這兩個國家的更密切的合作可能大幅改變平壤構成的安全威脅。

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崔善姬與政府代表團今天返回北韓,未就她在莫斯科的會議做出詳細說明。

本周稍早,中央通信社表示,崔善姬與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討論了加強「策略與戰術合作」,落實兩國領導人在去年9月會面時建立更密切關係的協議。

崔善姬的訪問,是自去年以來雙方一連串高層級官員往來中的最新一次。在此同時,平壤因為在烏克蘭戰爭中扮演的角色而日益遭受批評。北韓被指控運送彈藥與飛彈給俄羅斯。

北韓與俄羅斯都否認指控,也駁斥平壤從莫斯科取得發展戰略軍事能力的先進科技,以作為回報。

白宮負責軍控事務的資深官員瓦迪(Pranay Vaddi)18日表示,北韓與俄羅斯最近的交流,是「在軍事領域上前所未見的合作程度」。

瓦迪說:「由於這項合作,我認為北韓作為這個地區威脅的性質,可能在未來10年出現巨大改變。」

崔善姬的代表團包含一名負責北韓彈藥工業的高階官員、軍需工業部長趙春龍(Jo Chun Ryong),他參與了崔善姬與蒲亭的會議。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稱北韓是「非常重要的夥伴」,雙方正聚焦於發展「所有領域的關係,包含在敏感的領域」。

崔善姬在與拉夫羅夫會面後,18日與蒲亭會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