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駐伊拉克美軍基地遭彈道飛彈攻擊 至少1人受傷

  • 時間:2024-01-21 07:5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駐伊拉克美軍基地遭彈道飛彈攻擊 至少1人受傷
位於伊拉克西部的阿薩德空軍基地(Al-Asad air base)。示意圖。 (圖:美國陸軍)

美國中央司令部(20日)表示,伊朗支持的武裝團體對伊拉克西部的美軍基地發射了彈道飛彈,導致一名伊拉克人受傷,並可能有美國人員傷亡。

美國中央司令部在社群媒體貼文指出:「伊朗支持的武裝團體朝伊拉克西部的阿薩德空軍基地(Al-Asad airbase),發射多枚彈道飛彈和火箭彈」,並表示攻擊的時間為巴格達時間20日晚間6點30分。

聲明表示,多數飛彈遭到空軍基地的防空系統攔截,但「其他飛彈擊中了基地」。

聲明補充說:「一些美國人員正在接受頭部外傷的評估。至少一名伊拉克士兵受傷。」

自從去年10月以來,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美軍與盟軍遭遇了數十次的襲擊。

伊拉克伊斯蘭反抗運動(Islamic Resistance in Iraq)宣稱犯下大多數的攻擊,這是一個與伊朗有關的武裝團體組成的鬆散聯盟,他們反對美國在加薩衝突中支持以色列。

伊拉克伊斯蘭反抗運動在20日發布的新聞稿表示,他們執行了這起最新的襲擊。

使用彈道飛彈標誌者對伊拉克和敘利亞美軍的攻擊升級,美軍先前一直遭受火箭彈和無人機等低階武器攻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