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駐伊拉克美軍基地遭飛彈攻擊 白宮:極嚴肅看待

  • 時間:2024-01-22 09:4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駐伊拉克美軍基地遭飛彈攻擊  白宮:極嚴肅看待
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費納(Jon Finer)。(AP/達志影像)

美國白宮21日表示,美國「極為嚴肅」看待伊朗支持的武裝團體在這個周末對伊拉克美軍基地的攻擊。

美軍說:「伊朗支持的武裝團體20日晚間對伊拉克西部的阿薩德空軍基地(Al-Assad Airbase),發射了多枚彈道飛彈和火箭彈」,導致一名伊拉克人死亡,並可能有美國人員傷亡。

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費納(Jon Finer)21日說:「這是非常嚴重的攻擊,使用彈道飛彈武力構成了真正的威脅。」

費納在美國廣播公司(ABC)「本週」(This Week)節目上指出:「我們將做出回應…在這些情況下建立威懾,並對這些持續攻擊我們的團體追究責任。」

費納說:「你可以放心,我們極為認真看待此事。」

費納與美國國防部說,多數朝基地發射的物體遭到防空系統擊落。

自去年10月中旬以來,駐伊拉克約2,500名美軍和駐敘利亞的大約900名美軍,遭遇數十起攻擊事件。這些美軍與其他聯軍駐守當地,以打擊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聖戰士。

包括20日的襲擊,大多數的攻擊都是「伊拉克伊斯蘭反抗運動(Islamic Resistance in Iraq)」犯下的。這是由與伊朗有關的武裝團體組成的鬆散聯盟,他們反對美國在加薩(Gaza)衝突中支持以色列。

使用彈道飛彈標誌者對伊拉克和敘利亞美軍的攻擊升級,美軍先前一直遭受火箭彈和無人機等低階武器攻擊。

20日空軍基地襲擊事件正值去年10月7日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爆發戰爭後,中東緊張局勢加劇之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