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要求讓人質獲釋 家屬闖以色列國會委員會會議

  • 時間:2024-01-22 21:4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要求讓人質獲釋 家屬闖以色列國會委員會會議
親人遭哈瑪斯武裝份子擄為人質的家屬們,22日闖入以色列國會委員會的會議,要求議員們採取更多措施來解救他們的親人。(路透社/達志影像)

一群被哈瑪斯(Hamas)武裝份子擄為人質的家屬們今天(22日)闖入一項在耶路撒冷舉行的以色列國會委員會會議,要求議員們採取更多措施來解救他們的親人。

以色列對哈瑪斯的戰爭已進入第四個月,這項約20人參與的行動標誌著以色列國內的不滿日益升高。

1名婦女舉著3名家人的照片,他們是在去年10月7日哈瑪斯武裝份子對以色列的跨境襲擊中,被擄至加薩的253人之一。

去年11月的一項短暫休戰協議讓部分人質得以獲釋返家,目前仍有約130人仍被關押在加薩。

這名女性抗議者在闖入以色列國會財務委員會的會議後哭著說:「我只想他們其中一個活著回來,3人其中1個!」 

其他抗議者舉的牌子寫道:「當他們死在那裡時,你不會坐在這裡。」

他們高呼,「立即釋放他們,現在!」 

美國、卡達和埃及試圖斡旋達成另一項協議以釋放人質,但似乎無法滿足以色列和哈瑪斯各自的企圖。以色列矢言要殲滅哈瑪斯,哈瑪斯則要求以色列撤軍,並從監獄釋放數千名巴勒斯坦人,包括高級武裝分子。

人質們的命運引發以色列舉國關注,根據以色列政府,其中27名人質已死亡。以色列人質的親屬們現在擔心,戰爭疲勞可能會削弱人們對他們被擄親人的關注。最初促進民族團結的示威活動在近來有變得更加激進的趨勢。

以色列人質的親屬和支持者們也開始在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的濱海住家外,以及以色列國會大樓外紮營抗議。

最近幾週,要求釋放人質的周末集會進一步提出訴求,要求舉行大選,讓目前的極右翼政府下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