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厄瓜多黑幫襲擊醫院 警方逮捕68人

  • 時間:2024-01-23 07:2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厄瓜多黑幫襲擊醫院 警方逮捕68人
厄瓜多黑幫襲擊醫院,警方逮捕68人。(AFP)

在暴力事件猖獗的厄瓜多,警方22日逮捕68人,這群人試圖在販毒集團和安全部隊「交戰」之際占領該國西南部一家醫院。

法新社報導,厄瓜多警方在社群媒體上宣布:「我們阻止試圖占領圭亞斯省(Guayas)亞瓜奇(Yaguachi)一家醫院設施的恐怖分子。」   

警方說,被拘留的人據信試圖營救一名幾個小時前因傷入院的同夥。警方並查獲槍支和毒品。

警方說,他們還突襲一處「復健中心」,裡面其實是幫派指揮中心和妓院,以及幾名據稱是幫派成員的藏身處。

厄瓜多當局最近關閉了數百個這樣的中心,官員們說,這些實際上由幫派經營的秘密醫院沒有適當的設施來照顧病人。

在別名「費托」(Fito)的厄瓜多大毒梟馬西亞士(Jose Adolfo Macias)最近越獄引發一系列暴力事件後,總統諾波亞(Daniel Noboa)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並向犯罪集團發動「戰爭」。

販毒集團迅速回應,威脅要處決平民和安全部隊,並劫持數十名員警和監獄官員作為人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