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尋求成立戰車營 立陶宛將向德國購買豹2式戰車

  • 時間:2024-01-23 21:4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尋求成立戰車營 立陶宛將向德國購買豹2式戰車
立陶宛國防部長阿努紹斯卡斯(Arvydas Anusauskas)。(路透社/達志影像)

立陶宛國防部長阿努紹斯卡斯(Arvydas Anusauskas)今天(23日)告訴記者,立陶宛國防委員會已決定啟動從德國購買豹2式(Leopard 2)戰車的談判。北約成員國的立陶宛正在尋求建立一支戰車營。

豹2式戰車是由德國和法國技術集團KNDS旗下的軍火商KMW公司(Krauss-Maffei Wegmann)製造。

阿努紹斯卡斯說:「我們的目的是建立一個戰車營。但是這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一些條件,例如我們商定的價格。所以我還不能透露任何細節。」

2022年2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北約承諾加強在其東部邊境成員國的軍事存在。

立陶宛是俄羅斯,以及莫斯科的親密盟友白俄羅斯的鄰國,目前還未部署戰車營。新戰車部隊計劃於2030年進入戰鬥準備狀態。

德國承諾在2027年於立陶宛永久部署一支約4,800名士兵的戰備旅。這將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德國軍隊首次永久駐防國外。

自2017年以來,德國長期在立陶宛派駐1,000多名士兵,加入在當地的北約多國戰鬥部隊。

立陶宛最近收到6.7億歐元(7.2771億美元)的91輛德國製拳師(Boxer)裝甲戰車訂單的最後一批戰車。這筆訂單是立陶宛於2016年向德國訂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