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外交部:遺憾諾魯接受一中原則 籲各國支持民主台灣

  • 時間:2024-01-24 14: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外交部:遺憾諾魯接受一中原則 籲各國支持民主台灣
外交部表示,諾魯政府昧於金援利誘,扈從中國操弄,罔顧我國長年提供的發展援助與情誼,外交部至感痛心與遺憾。(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太平洋國家諾魯今天(24日)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簽署恢復外交關係聯合公報,外交部表示,對諾魯接受中國的「一中原則」謬論表達高度遺憾,並強烈譴責中國政府貶抑我國主權,打壓我國外交空間,同時嚴正重申,中國政府對外誆稱的「一中原則」並非事實,我國的主權地位也絲毫不因該聯合公報而改變。

外交部說,諾魯政府昧於金援利誘,扈從中國操弄,罔顧我國長年提供的發展援助與情誼,外交部至感痛心與遺憾。

外交部指出,我國順利完成總統大選的民主成就已清楚向世界證明,中華民國(台灣)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面對中國惡意打壓,政府絕不會屈服,只會更加堅定意志,捍衛國人自由民主生活方式。

外交部呼籲國際社會共同反對中國圖謀改變兩岸互不隸屬現狀的惡劣行徑,齊心抵禦威權主義對民主價值的公然挑戰,也要呼籲各國持續支持民主台灣,共同維護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