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外交部:中國強力施壓菲律賓 公然踐踏民主價值

  • 時間:2024-01-24 14: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外交部:中國強力施壓菲律賓 公然踐踏民主價值
外交部再次對小馬可仕等國際友人祝賀我國順利完成選舉表達誠摯感謝;同時呼籲中國早日覺醒,揚棄威權專制,共同維護世界的和平、繁榮與安全。(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Romualdez Marcos Jr.)近期對於我國大選及其一中政策相關發言內容,外交部今天(24日)表示,注意到中國因為小馬可仕祝賀我國順利完成民主選舉而強力施壓菲律賓,還發表粗魯無禮評論,在各國祝賀我國民主成就之際,中國的激烈反應恰與文明國家背道而馳,顯示中國共產體制不懂民主真締,公然踐踏民主價值。

小馬可仕日前在接受菲媒訪問時表示,祝賀賴清德當選台灣總統是基本禮節,菲律賓不支持台灣獨立,台灣是中國一省。

外交部再次對小馬可仕等國際友人祝賀我國順利完成選舉表達誠摯感謝;同時呼籲中國早日覺醒,揚棄威權專制,共同維護世界的和平、繁榮與安全。

外交部指出,中國無所不用其極圖謀侵蝕台灣民主、扭曲台灣主權地位,除在選前透過軍事威嚇、經濟脅迫、認知戰等灰色地帶手段干預我國選情外,選後更在第一時間誘使諾魯外交轉向,並唆使索羅門群島、馬爾地夫及孟加拉等國,發表貶抑我國主權地位言論,也施壓東協各國扈從中國「一中」謬論,外交部對中國的惡劣行徑表達最嚴正譴責,並呼籲所有民主理念相近國家,持續合作遏制中國威權主義在區域及全球的擴張。

外交部重申,台灣做為亞洲捍衛民主自由燈塔與保障人權法治的堡壘,將堅定不移守護民主成果,並持續在國際間傳播良善力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