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立陶宛國會挺台 陳揆:鼓舞全球民主夥伴捍衛生活方式

  • 時間:2024-01-26 17: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立陶宛國會挺台 陳揆:鼓舞全球民主夥伴捍衛生活方式
行政院長陳建仁26日在接見立陶宛國會訪團時表示,訪團在我國總統大選後隨即來訪,鼓舞全球民主夥伴應以具體行動,共同捍衛自由民主生活方式。(圖:行政院)

針對台灣與立陶宛雙邊關係,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26日)在接見立陶宛國會訪團時表示,訪團在我國總統大選後隨即來訪,向全世界展現對台灣民主的堅定支持,不僅對我國人民而言意義重大,更鼓舞全球民主夥伴應以具體行動,共同捍衛自由民主生活方式。

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瑪竇(Matas Maldeikis)應我國政府邀請訪問台灣,除展現該國國會跨黨派友我情誼,同時傳達兩國共同捍衛民主價值的訊息。

行政院長陳建仁致詞表示,台灣與立陶宛都是面臨強鄰的民主前線國家,也共享人權理念、擁有相近法治價值夥伴,兩國地理位置距離雖遠,但彼此的心相當貼近,陳揆說:『(原音)台灣將持續與立陶宛深化合作,期盼兩國關係未來更加鞏固、永續及韌性。』

陳揆另說明雙方高層與政要互動情況,以及自己曾以前副總統身分訪問立陶宛的經歷,強調雙邊關係未來會更上一層樓。

馬瑪竇致詞時恭賀台灣人民成功舉行民主選舉,這代表台灣在全球不只是最好的半導體製造者,還擁有最好的民主;立陶宛國會副議長米塔拉斯(Vytautas Mitalas)表示,台立在經貿、文化等層面互惠互利的合作潛力巨大,期待未來還可進行有關國家安全領域的合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