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UNRWA員工被控參與哈瑪斯攻擊 澳加義暫停提供資金

  • 時間:2024-01-27 18:3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UNRWA員工被控參與哈瑪斯攻擊 澳加義暫停提供資金
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27日在社群平台X表示,針對以色列對近東救濟工程處(UNRWA)的指控,她「深感憂心」。(翻攝自 Senator Penny Wong社群平台X)

在以色列指控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UNRWA,簡稱近東救濟工程處)的幾名員工參與哈瑪斯(Hamas)在去年10月7日對以色列的攻擊後,澳洲、加拿大和義大利等國今天(27日)宣布暫停對這個聯合國巴勒斯坦難民機構提供資金。

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Penny Wong)今天表示,針對以色列對近東救濟工程處的指控,她「深感憂心」。

黃英賢在社群媒體平台X上寫道:「我們正在與合作夥伴溝通,並將暫停支付近期的資金。」

她接著說:「我們歡迎近東救濟工程處的立即反應,包括終止合約與展開調查,以及最近宣布針對該組織的指控,進行全面調查。」

加拿大國際發展部長霍森(Ahmed Hussen)今天宣布,渥太華「暫時停止向近東救濟工程處提供任何額外資金,同時對這些指控進行徹底調查」。

霍森在社群平台X上寫道:「加拿大非常認真地對待這些報告,並正在與近東救濟工程處和其他捐助者,就這個問題進行密切接觸。」

他接著表示:「如果這些指控被證明是正確的,加拿大希望近東救濟工程處立即對於那些確定參與哈瑪斯恐怖攻擊的人員採取行動。」

此外,義大利外交部長塔亞尼(Antonio Tajani)今天也宣布,義大利已決定暫停向近東救濟工程處提供資金。

塔亞尼在X上發文表示:「在10月7日以色列遭到哈瑪斯的殘忍攻擊後,義大利政府暫停對近東救濟工程處的資助。」他並且表示,義大利的一些盟友已做出同樣的決定。

在此之前,美國已於26日停止向近東救濟工程處提供資金,並表示這些指控是針對「可能參與」哈瑪斯攻擊以色列南部的該組織12名員工。

近東救濟工程處在26日表示,已解雇幾名被以色列指控參與10月7日攻擊事件的員工。

近東救濟工程處總監拉扎里尼(Philippe Lazzarini)已矢言追究任何被發現參與「恐怖行為」的近東救濟工程處僱員的責任,「包括透過刑事起訴」。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已承諾「對近東救濟工程處進行緊急、全面的獨立審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