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駐約旦基地遭攻擊 美國防部誓言採取必要行動

  • 時間:2024-01-30 10:5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駐約旦基地遭攻擊 美國防部誓言採取必要行動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 (圖:美國防部)

在伊朗支持的武裝份子於約旦發動致命的無人機攻擊後,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29日宣示,美國將採取「所有必要行動」,保衛其部隊,雖然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強調他們不尋求與伊朗發生戰爭。

28日的攻擊導致3名美國士兵喪命,並有超過40名軍事人員受傷。這是自從以色列-哈瑪斯戰爭去年10月爆發以來,首次針對美軍的致命攻擊,也標誌著席捲中東地區的緊張情勢大幅升級。

奧斯汀在五角大廈表示:「首先,我對3名在約旦的勇敢美國士兵之死,和其他士兵的受傷,感到憤怒與悲傷。」

奧斯汀在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在五角大廈會面的開場時補充說:「總統與我不會縱容對美軍的攻擊,我們將採取所有必要的行動,捍衛美國與我們的部隊。」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說:「如總統昨天說的,我們將做出回應,回應是多層次、分階段,並會隨著時間推進持續下去。」

但拜登政府的官員表示,他們不希望情勢升級。國防部稱伊朗也不希望發生戰爭。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辛赫(Sabrina Singh)告訴記者:「我們當然不尋求戰爭,而且坦白說,我們不認為伊朗尋求與美國發生戰爭」。辛赫補充說,國防部相信伊朗也不希望發生戰爭。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指出:「我們不尋求與這個政權在軍事上發生衝突」,並補充說拜登正在研究應對方案。

美國正試圖判定為何約旦基地將近350名士兵,無法阻擋無人機攻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