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外交部:深化吐瓦魯議員當選人友好情誼 確保邦誼穩固

  • 時間:2024-01-30 11: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外交部:深化吐瓦魯議員當選人友好情誼 確保邦誼穩固
外交部公眾會副執行長蕭光偉30日重申,會密切注意選後吐瓦魯政局發展,持續深化與吐國新任國會議員當選人的友好情誼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太平洋友邦吐瓦魯國會大選後的最新動態,外交部今天(30日)重申,目前已知的當選人大部分都與我國大使館互動頻繁、立場友善,並支持維護兩國邦誼;外交部將密切注意選後吐國政局發展,持續深化與吐國新任國會議員當選人的友好情誼,並加強雙邊合作,確保兩國邦誼穩固。

友邦吐瓦魯國會選舉前後都傳出與我邦交不穩的消息,外交部表示,日前已有媒體揭露中國試圖利用收買當地媒體手法,企圖影響吐國選舉。

外交部譴責中國這種惡劣行徑,並籲請國際社會持續支持民主台灣,共同反制中國在各地侵蝕民主價值的惡意介選行為。外交部公眾會副執行長蕭光偉說:『(原音)呼籲國際社會密切關注並共同反制威權獨裁國家藉機操弄民主國家的選舉及其影響。』

另一方面,中國與日本船艦近日在釣魚台列嶼對峙,爭端情勢升高,外交部對此回應表示,我國政府主張以和平理性方式處理釣魚台列嶼相關議題,中國軍艦近年來在釣魚台周邊海域出沒,已造成區域動盪不安,我國呼籲相關各方應立即停止任何可能升高區域緊張情勢的片面行為,共同維護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外交部重申,釣魚台列嶼是我國固有領土,我國擁有主權的事實不容置疑,任何單方面的主張及行為都無法改變此一事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