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任賴清德新內閣閣揆? 陳建仁:盼520後回中研院

  • 時間:2024-01-30 16: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任賴清德新內閣閣揆? 陳建仁:盼520後回中研院
行政院長陳建仁(右)30日在台北出席「第7屆卓越中堅企業獎頒獎典禮」,被問到若被徵詢是否留任,他回應,相信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對內閣人事安排有很好規劃,學術研究是他最熱愛的事情,希望520後能回到中央研究院,繼續為人類服務。(圖:中央社)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透露,上任後的內閣成員將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理念,不完全是民進黨。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30日)被問到若是被徵詢是否會留下來?他表示,學術研究一向是他的最愛,520之後希望可以回到中央研究院。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29日表示,未來當總統後,組閣將比照先前立委提名的「民主大聯盟」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理念,行政院長、各部會首長人選,不完全是民進黨,也會邀請其他政黨、符合社會眾望的傑出人才,現在有好幾個人選在思考。

行政院長陳建仁30日下午出席「第7屆卓越中堅企業獎頒獎典禮」受訪時被問到,若被徵詢是否有意願留下來?他表示,相信賴清德現在一定有很好的規劃,對於所有內閣人事的安排,相信也能符合國人的期待,他自己也相當的期待,但他520後想回中研院。他說:『(原音)學術研究一向是我的最愛,520之後希望可以回到中央研究院繼續我的學術研究,為人類來服務。』

陳建仁並表示,目前內閣的閣員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堅守崗位,繼續為國家來打拚,把國家帶到更美好、更堅韌、更溫暖的境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