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謝淑薇出戰巴黎奧運 雙打搭檔呼之欲出

  • 時間:2024-01-31 08:47
  • 新聞引據:、謝淑薇FB、葛藍喬安娜FB
  • 撰稿編輯:鍾錦隆
謝淑薇出戰巴黎奧運 雙打搭檔呼之欲出
謝淑薇(左)和葛藍喬安娜(Joanna Garland)(右)。(合成圖/AFP、葛藍喬安娜臉書)

網球女將謝淑薇宣布將出戰巴黎奧運,而她的奧運雙打搭檔以葛藍喬安娜(Joanna Garland)可能性最高。

謝淑薇女雙目前世界排名第2。巴黎奧運網球項目資格部份,主要透過今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結束後該週一(6月10日)公布的職業世界排名來決定。男女雙打32籤部分,制度保留世界排名前10好手得任意搭配同國具世界排名單雙打前300位球員出賽、其餘再按組合排名擇優入選、同國最多可派出2組參賽。

謝淑薇在臉書表示,她將會從台灣的單打好手裡,挑選適合的搭檔,一同代表中華台北出戰巴黎奧運。

而目前台灣女將單打排名前300位的選手只有楊亞依、葛藍喬安娜和梁恩碩3人,3人排名都在200多位。

由於葛藍喬安娜和謝家班較有淵源,謝淑薇曾經稱讚葛藍喬安娜有潛力,球迷幾乎一致看好兩人將搭檔出征奧運。

葛藍喬安娜現年22歲,176公分高,本周女單世界排名249位。她的父親是英國人,同時也是她的教練,母親是台灣人。

不過,現在距離法網還有4個月,實際狀況以法網結束後的世界排名為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