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斯克560億美元巨額薪酬案 美法院裁定無效

  • 時間:2024-01-31 09:5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馬斯克560億美元巨額薪酬案 美法院裁定無效
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 (AFP)

美國德拉瓦州一名法官宣布,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的560億美元薪酬方案無效,支持一名股東的主張,認為馬斯克的薪酬過高。

德拉瓦州衡平法院(Delaware Chancery Court)法官麥考米克(Kathaleen McCormick)裁定,原告特斯拉股東托內塔(Richard Tornetta)「有權撤銷」,也就是核准廢止馬斯克2018 年的薪酬協議。

麥考米克補充說,雙方現在必須「協商」,然後提交一封共同信函,「確定所有需要解決的議題,包括酬金在內,以在審判階段對此事做出結論」。

在這份長達200頁的裁決發布後,特斯拉股價盤後交易下跌超過3%。

在這項裁決宣布的不久後,世界首富馬斯克在X(舊稱推特)上發布一則貼文寫道:「永遠不要在德拉瓦州登記你的公司。」

馬斯克的律師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麥考米克在裁決中表示,馬斯克的2018年薪酬計畫是「在公開市場上所曾見到的最大潛在薪酬,相差了好幾個級別」。

馬斯克和特斯拉,還有該公司董事會部分其他成員都是被告。

代表股東的瓦拉洛(Greg Varallo)在提供給法新社的聲明中表示:「我們非常感謝法院完整且極其合理的決定,取消了特斯拉董事會為馬斯克提供的巨額薪酬方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