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兩岸關係埋陰影 交長:禁團令維持3/1鬆綁、來台旅客1200萬目標不變

  • 時間:2024-01-31 15: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兩岸關係埋陰影 交長:禁團令維持3/1鬆綁、來台旅客1200萬目標不變
儘管兩岸關係再度因為M503航路問題埋下陰影,但是交通部長王國材31日仍在新春記者會上重申,3月1日解除禁團令的承諾不變;至於今年要達成來台國際觀光客1,200萬的目標,也不會因為陸客不來而下修。(吳琍君 攝)

兩岸關係在台灣2024大選過後再度探底,中方甚至在昨晚片面調整鄰近台海中線的航路,再度引發我方不滿。不過面對選前承諾要在春節過後的3月1日鬆綁台灣旅行社組團赴大陸旅遊的禁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31日)重申承諾不變,同時原訂今年國際來台旅客1,200萬的目標,也不會因為陸客可能不來而下修。

中國民航局30日晚間片面宣布,將於2月1日起,不再西修鄰近台海中線的M503航路,同時將啟用福州及廈門往東飛、銜接M503的W122及W123航路。由於中方此舉未經兩岸協商,引發我方強烈不滿,也讓兩岸關係再度埋下陰影。

但是眼見選前政府承諾,將於春節過後的3月1日鬆綁台灣旅行社組團赴大陸旅遊的禁令,同時交通部及觀光署也持續向陸方喊話:歡迎陸客來台!這個已遞出的橄欖枝,是否可能因為當前的兩岸關係而生變?甚至因此讓陸客回流的機會更加渺茫,導致今年無法達成國際來台旅客1,200萬人次的目標?

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31日在新春記者會上重申,禁團令3月1日解除的承諾不變;至於今年要達成來台國際觀光客1,200萬的目標,雖然非常辛苦,但也不會因為陸客不來而下修。他說:『(原音)兩岸的觀光還是一樣,就是3月1日,我們現在還是這個時程;那另外就是,就像去年一樣,去年600萬本來也有包括陸客,那後來我們用其他的市場幫它補回,我想如果今年陸客沒來,同樣我們這個目標還是不變!』

觀光署長周永暉也表示,解除禁團令的具體細節將於小年夜前1-2天公布,原則上仍以每天平均2千人為上限參考,並按實際攬客數酌予調整。針對全球來台旅客市場,也將擬定一項為期兩年的「入境振興計畫」,加大吸客力道,希望能在今年重返疫情前千萬觀光大國的地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