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外交部:中國違反ICAO規定 立即與我國協商M503

  • 時間:2024-01-31 15:0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外交部:中國違反ICAO規定 立即與我國協商M503
外交部表示,中國民航局未遵守ICAO相關規定先與我國協商M503航線,對此予以最嚴厲譴責,並要求中國立即與我國進行協商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中國官方宣布取消M503航線自北向南飛行偏置,另啟用M503航線W122、W123銜接航線由西向東運行,外交部今天(31日)表示,中國民航局未遵守「國際民航組織」(ICAO)相關規定先與我國協商,不僅嚴重損害區域飛航安全及和平穩定,更破壞台海現狀及互信,外交部予以最嚴厲譴責,並要求中國立即與我國進行協商。

外交部指出,中國這次蠻橫無理做法,以及從我國總統大選後,幾乎每日空飄偵測氣球進入我國空域,已嚴重影響區域飛航安全及兩岸和平穩定,並涉及改變台海現狀;外交部呼籲國際社會應予正視,共同要求中國應就新航路的實施立即與我國進行協商,以管控可能的飛航風險,否則中方必須承擔所有責任。

外交部說,根據ICAO「飛航服務規劃手冊」第4.2.6節規定,任何飛航網絡的改變應與所有相鄰飛航情報區協調;我國民航局是與M503航線相鄰的「台北飛航情報區」唯一主管機關,中方事前未與我方協商,就逕行宣布改變相關飛航網絡,嚴重違反ICAO規定,更突顯中國不負責任的威權本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