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會龍頭之爭明登場 朱立倫:祭嚴格黨紀絕不容許跑票

  • 時間:2024-01-31 15: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國會龍頭之爭明登場 朱立倫:祭嚴格黨紀絕不容許跑票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31日)主持中常會,強調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將祭出嚴格黨紀,絕不容許跑票。(趙婉淳 攝)

新國會龍頭之爭將在2月1日登場,藍綠白均自推人選參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31日)表示,如果民進黨動用司法壓迫、政治利益交換,或權位勾結,來搞爛明天立院正副院長選舉,就是讓台灣進入最黑暗的一面,國民黨會祭出最嚴格黨紀,絕不容許任何跑票。傳出有4位藍委至今態度仍曖昧不明,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說,不擔心有跑票情事發生,屆時會亮票,一定會團結一致。

第11屆立法委員將在2月1日報到,同時舉行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藍綠白在國會龍頭選舉,都將自推人選參戰,最終鹿死誰手,備受關注。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31日在中常會致詞表示,國民黨團已就戰鬥位置,面對明天即將成立的新國會,喊話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民進黨要把台灣民主政治,推向黑暗面,還是走向新時代,明天是關鍵時刻。朱立倫:『(原音)如果民進黨動用司法壓迫、政治利益交換,或者是權位勾結,來搞爛明天國會議長副議長選舉,這就是讓台灣進入最黑暗的一面,國民黨會祭出最嚴格黨紀,絕不容許任何跑票。』

朱立倫說,希望三黨都秉持清白、公正、公開、透明,明天各自把政黨力量表現出來,每一票都呈現在國人面前。他指出,明天是里程碑,國民黨團會發揮監督力量,有關國會改革、重大民生議題法案,會逐一推出,期望跟有志之士,包含所有在野力量、有心改革的民進黨朋友,成為第三波民主改革的轉捩點。

朱立倫也在中常會替台中市長盧秀燕發聲,指民進黨政府終於核定台中捷運,但台中市政府卻要承擔近六成經費,未來在國會強力監督之下,在野力量及有良知的民進黨立委,要把不公不義糾正回來。

此外,朱立倫提到,為加快國民黨內造化,年後不分區立委當選人將接任中南部黨部主委,同時備戰2026年九合一選舉,並預告2月5日黨中央將舉行尾牙。

傳出綠營派人與國民黨立委私下接觸,有4位國民黨立委在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投票意向曖昧不明,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表示,黨中央不擔心有跑票情事發生,昨天也模擬練習投票,相信立委對公民投票方式都非常清楚,屆時也會亮票,一定團結一致。

另外,中常會也通過中常委選舉監委名單、「淨化選風」實施要點,規定若檢舉賄選查證屬實,獎金無上限,展現端正選風的決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