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吐瓦魯新國會多數挺台 外交部密切注意政局發展

  • 時間:2024-02-01 11: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吐瓦魯新國會多數挺台 外交部密切注意政局發展
吐瓦魯新國會多數挺台,外交部密切注意政局發展。(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太平洋友邦吐瓦魯在上週國會選舉後的政局動態持續受到關注,外交部今天(1日)重申,吐國國會議員當選人大部分都與我方互動頻繁、立場友善,並支持維護兩國邦誼,這一點也有吐國政要提出相關看法,外交部同時仍會密切注意吐國政局發展,確保兩國邦誼穩固。

友邦吐瓦魯總理拿塔諾(Kausea Natano)受訪表示,自己認識所有連任或新當選的國會議員,大多數人都支持吐瓦魯與台灣的關係。

外交部表示,拿塔諾與相關政要的發言,已呼應外交部之前的說明,就是議員當選人大部分都與我國大使館互動頻繁、立場友善,並支持維護兩國邦誼。外交部公眾會副執行長蕭光偉說:『(原音)外交部要再次強調,我們將會密切注意吐國選後政局發展,同時也會持續深化與吐國新當選國會議員及各界人士的友好情誼及雙方合作,以確保兩國邦誼穩固。』

外交部在吐瓦魯順利完成大選後便表示,中華民國(台灣)與吐瓦魯國共享民主、自由及尊重人權等普世價值,建交45年來邦誼穩固友好;我國在吐瓦魯國推動的農技、醫衛、潔淨能源、資通訊等各項計畫,實質嘉惠吐國民眾,未來也會持續在吐國重視的氣候變遷調適及縮短各島發展差距等議題上強化合作,為兩國人民福祉攜手努力、互惠共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