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史瓦帝尼聯合聲明 重申邦誼強化合作

  • 時間:2024-02-01 13: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台灣史瓦帝尼聯合聲明 重申邦誼強化合作
外交部長吳釗燮(右)與史瓦帝尼外交暨國際合作部部長戴柏莉(Pholile Shakantu,左)1日簽署兩國聯合聲明,重申邦誼並將強化合作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中華民國(台灣)與史瓦帝尼王國今天(1日)發布聯合聲明,由外交部長吳釗燮與史瓦帝尼外交暨國際合作部部長戴柏莉(Pholile Shakantu)共同簽署。史國在聲明中重申高度重視兩國邦誼,將持續堅定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世衛組織、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國際民航組織及國際刑警組織等國際組織與機制;我國則感謝史國長期堅定支持台灣國際參與,將持續協助推動互惠互利發展合作計畫,進一步鞏固深化兩國邦誼。

台灣與史瓦帝尼外長簽署聯合聲明,外長吳釗燮致詞說明近年兩國元首互訪過程,並強調聯合聲明彰顯兩國悠久珍貴友誼,雙方將在良好基礎上,持續協助推動互惠互利發展合作計畫,以增進兩國人民福祉,進一步鞏固深化兩國邦誼。

吳釗燮表示,由於經貿交流是促進雙邊關係重要基石,兩國政府將致力創造適當環境,增進雙方經貿及投資合作。吳釗燮說:『(英語原音)我期待在這份聯合聲明提供的基礎上,兩國持續繁榮發展。』

戴柏莉代表史國再次向我國順利完成大選表達祝賀之意,認為台灣人民展現維持現有政治制度的意願,同時轉達史王恩史瓦帝三世(Mswati III)重申支持台灣的堅定立場;戴柏莉另提到史國與非洲區域遇到的經濟發展等問題,期待與台灣強化合作,並希望兩國政府能為如何增進雙方人民的互相了解,共同尋求更多可行之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