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龔明鑫:今年AI非常熱門 經濟成長率3%以上

  • 時間:2024-02-01 16: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龔明鑫:今年AI非常熱門 經濟成長率3%以上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指出,今年人工智慧(AI)題材會非常熱門,並帶動強勁的經濟發展與投資動能。(行政院提供)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今天(1日)指出,今年全球經濟發展變數仍存,但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可望超過3%,尤其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近日來台「很明顯是來要產能」,顯示今年人工智慧(AI)題材會非常熱門,並帶動強勁的經濟發展與投資動能。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指出,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可望超過3%,不過,今年經濟有4大變數,一是美國聯準會(Fed)何時降息,這將影響國際資金流動,並牽動高科技產業在股市的募資能力。

第二是地緣政治風險,龔明鑫表示,中東局勢動盪、紅海危機可能衝擊運價;第三是中國經濟狀況。他說:『(原音)昨天日本媒體講說中國經濟去年有可能是負的,也有人說中國數據只有GDP是正的,其他都不好,這當然是有點不是很協調。』

第四則是今年全球超過70個國家地區有選舉。其中最關鍵的會是6月歐洲議會選舉及11月的美國總統大選,因為不同黨派在政策立場有很大落差,美國大選結果可能左右後續推動淨零轉型的步調;歐洲議會選舉也影響淨零、移民等政策基調。

龔明鑫也提到,「今年是AI非常熱門的一年」,最近這一次黃仁勳來台很明顯是來要產能,因為輝達今、明兩年需求量非常大;他認為,AI將帶動強勁的經濟發展與投資,今年相對會是樂觀的一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