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年前天氣變化大 冷氣團將伴隨華南雲雨區來台走春!

  • 時間:2024-02-02 11: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年前天氣變化大 冷氣團將伴隨華南雲雨區來台走春!
氣象署預估,這波冷氣團將持續發威到大年初三清晨,北部高低溫也將下探到13-16度。(中央氣象署提供)

中央氣象署今天(2日)提醒,年前天氣變化大,除了東北季風在這兩天稍微增強,後天又會再度減弱外,週日晚間起到下周一,也會迎來一道鋒面,而隨著鋒面通過,下週二又將有一波東北季風南下,緊接著在下周三春節假期前最後一天上班日,大陸冷氣團又將伴隨華南雲雨區來台走春,而且將持續發威到大年初三!

隨著暖烘烘的冬陽隱退,交棒給稍微增強的東北季風,台北高溫也從1日進逼攝氏30度,驟降到2日只剩20度!氣象署表示,這波東北季風將持續影響到3日,因此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雲量都偏多,整天感受也偏涼,桃園以北、東半部及恆春半島也會出現局部短暫雨;至於中南部仍維持多雲到晴的好天氣。

不過到了4日立春,東北季風就會再度減弱,並轉為東南風,北台灣的高溫也將再度回升到26度,屆時全台都將轉為多雲到晴、也是年前最後一天適合大掃除的周日假期。

但是4日晚間起,又有一道鋒面接近,並於5日通過台灣上空,屆時中部以北和東半部都將轉為局部短暫陣雨,北台灣的氣溫也將於5日再度下滑。

須留意的是,6日起又有一波東北季風來襲,並挾帶較多的水氣,因此除了北台灣會率先轉為濕涼,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也將轉為有雨的天氣,中部山區也會有零星短暫雨;而且緊接著在7日年前最後一天上班日到8日小年夜春節連假第一天,除了大陸冷氣團再度南下,還將伴隨華南雲雨區東移,和台灣民眾一起湊熱鬧過年!氣象預報員黃恩鴻說:『(原音)所以7日、8日大陸冷氣團南下,配合華南雲雨區東移,各地都是偏濕冷的天氣,雨區也非常廣,整個北台灣是持續性地下雨,那其他地方都是有局部降雨的機會,在南部也會有零星短暫雨出現。隨後9日、10日是這個大陸冷氣團直接地影響,預估是最涼冷的時候,那強度大概就是大陸冷氣團,各地天氣都是偏冷的;那在9日還是有華南雲雨區,水氣也比較多,預估10日之後,可能水氣就會轉少、轉得比較乾一些,但是感受都是偏冷的!』

氣象署也預估,這波冷氣團將持續發威到大年初三清晨,北部高低溫也將下探到13-16度,至於強度是否會達到寒流等級,仍有待觀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