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立院龍頭選舉羅生門 民眾黨:卓榮泰曾找黃珊珊 綠高層亦派中間人聯繫

  • 時間:2024-02-02 18: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立院龍頭選舉羅生門 民眾黨:卓榮泰曾找黃珊珊 綠高層亦派中間人聯繫
民眾黨秘書長周榆修(右)、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左)表示包括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及2名中間人曾穿梭盼談立院龍頭選舉「綠白合」。(民眾黨提供)

有媒體報導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透過綠營醫界大老,表達希望民進黨在立法院長選舉支持黃珊珊,民眾黨則支持民進黨的蔡其昌擔任副院長,柯文哲反駁並表示將提告。民眾黨也在醫師陳永興發出公開信後緊急召開記者會還原經過,透露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曾找過黃珊珊,民進黨高層也曾在選前一天派中間人拜會柯文哲,希望討論合作。

民眾黨秘書長周榆修指出,針對立法院長選舉,柯文哲在選前接到多路人馬聯繫,藍、綠皆有,希望討論合作,包括1月31日傍晚有2位「中間人」廖紫岑、林煜喆代表民進黨高層拜會柯文哲,並當場打電話給陳永興,讓柯、陳兩人通話。

周榆修指出,之後陳永興主動打電話給柯文哲,但未接通,因此透過柯文哲的老師—醫師張金堅聯繫,陳永興的手機號碼也是張金堅提供給柯文哲,請柯文哲回電,但很遺憾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未理解事件全貌,便簡化成柯文哲主動聯繫醫界大老,所謂柯文哲主動要求讓黃珊珊當院長、且願意支持蔡其昌這件事完全是子虛烏有。

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也表示,柯文哲非常敬重陳永興,因此抱持善意回電,柯文哲在通話中同意將建議合作的訊息傳給黨團討論,之後也親自將黨團的決議回傳給陳永興,並在簡訊中表示「我們不敢去跟民進黨有任何交換條件,所以我們還是會維持原定計畫...副院長的選舉我們會看院長的選舉再來決定」,且於簡訊中明確表示民眾黨不會投給新潮流。

陳智菡並指出,其實是民進黨爭取民眾黨的支持,且非常明確表示可以換掉游錫堃、支持黃珊珊,但在副院長的部分,還是希望民眾黨能夠投給新潮流的蔡其昌。吳崢將整件事掐頭去尾,以偏頗的回應誣陷柯文哲及民眾黨,民眾黨無法接受,預計將在下週提告,而此事也恐怕會對未來的政黨合作蒙上陰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