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布林肯下周訪問中東 續推以哈停火協議

  • 時間:2024-02-03 06:2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布林肯下周訪問中東 續推以哈停火協議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資料照片/ 美聯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2日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將在下周進行最新一次中東訪問期間,推動一項釋放人質的計畫,藉此交換以色列的停火。

美國國務院指出,布林肯在第5次訪問中東的危機之旅中,布林肯從4日起將訪問這項計畫的協調者卡達和埃及,還有以色列、約旦河西岸與沙烏地阿拉伯。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Matthew Miller)說,布林肯「將繼續透過外交努力來達成一項協議,確保所有剩餘人質獲釋,並包含一項人道停火,允許向加薩平民提供持續、增加的人道援助。」

卡達、埃及、以色列和美國官員1月28日在巴黎會面,討論了這項釋放哈瑪斯所扣押的人質的計畫。哈瑪斯在去年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前所有見的襲擊中挾持了這些人質。

卡達在把這些提交給哈瑪斯後,表達希望聽到好消息。哈瑪斯控制著加薩走廊,並在杜哈(Doha)擁有辦公室。

布林肯1月29日在華盛頓與卡達總理穆罕默德(Sheikh Mohammed bin Abdulrahman Al-Thani)會面後表示,對於這項「良好有力的提案」的成功,抱持著「真正的希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