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綠白「電話門」 陳智菡:中間人確定代表林佳龍

  • 時間:2024-02-03 11: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綠白「電話門」 陳智菡:中間人確定代表林佳龍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右)受訪。(資料照片/中央社)

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落幕,但綠白攻防砲火激烈。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今天(3日)表示,在立法院長選舉投票前一天,有2名中間人求見柯文哲,提議立院龍頭之戰合作,柯文哲才用中間人電話和醫師陳永興通話;並不是柯文哲主動致電陳永興。陳智菡也表示,民眾黨收到許多來自於綠營的訊息,這是否是為了在立法院長選舉立下戰功,或是為了剷除障礙,這是民進黨內部的問題,與民眾黨無關。

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落幕,但綠白為了誰先主動接觸對方談合作條件,隔空激烈交火。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3日上午受訪時表示,在柯文哲與醫師陳永興通話之前,有兩名中間人到柯文哲辦公室,提出立法院長選舉可以支持黃珊珊,所以柯文哲之後才用中間人的手機與陳永興通電話;並不是柯文哲主動致電陳永興。

陳智菡表示,這兩名中間人是廖紫岑和林煜喆,當時兩人表明代表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民眾黨經過確認後,也確定他們的背後就是林佳龍。陳智菡說:『(原音)為了確認這個事情的真偽,因為我們跟兩位並不熟,只知道柯主席認識他們,但是他們提出這樣訊息,我們當然需要確認。跟對方辦公室確認,這兩位說銜命而來,是不是真的有這件事,對方,也就是林佳龍辦公室告訴我們說這個沒有問題,所以柯文哲才進行這場會面。』

針對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也與民眾黨立委黃珊珊見面,陳智菡表示,卓榮泰從頭到尾釋放的訊息非常一致,就是希望立法院長選舉支持游錫堃,這個說法也跟民眾黨從綠營另外一派得到的訊息不同,另一邊說可以投給黃珊珊;也因此民眾黨團才要緊急召開會議討論。

陳智菡表示,在立院龍頭選戰中,民眾黨收到非常多來自綠營的訊息,包含好幾位被點名是未來閣揆的人選;她表示,這是否意味要在立法院長選戰中立下戰功,或是剷除某些障礙,這都是民進黨內部的問題,與民眾黨無關。陳智菡也說,民進黨要抓戰犯,犧牲柯文哲,當局者帶頭釋放假訊息,「很沒道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