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問題引發外交爭端 俄羅斯副外長訪南韓

  • 時間:2024-02-04 18:1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北韓問題引發外交爭端 俄羅斯副外長訪南韓
俄羅斯副外交部長魯登科。(資料照/圖 : Twitter)

南韓外交部今天(4日)表示,俄羅斯副外交部長魯登科(Andrei Rudenko)訪問南韓,討論烏克蘭戰爭和雙邊關係;兩國正因擁核北韓的問題在言辭上激烈交鋒。

南韓外交部在聲明中表示,負責亞太事務的魯登科2日會見了該國外交部副部長鄭炳元(Chung Byung-won)。

聲明稱,在兩人的會面中,鄭炳元表達了首爾對莫斯科與平壤加強軍事合作的「嚴肅立場」,並敦促俄羅斯採取「負責任的行動」。

在魯登科訪問首爾的前一天,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Maria Zakharova)表示,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加劇「主要是由於美國及其盟國,包括大韓民國和日本的無恥政策」。

尹錫悅最近指出,北韓是全世界唯一一個將預防性使用核武程序法制化的「非理性集團」,為維持世襲政權不擇手段。沙卡洛娃被問到尹錫悅的這項描述時,做出上述表示。

沙卡洛娃稱尹錫悅的言論「公然帶有偏見」,並表示首爾「似乎沒有意識到,美國的領導地位正不可逆轉地成為過去」,而南韓可能「最終只不過是在華盛頓地緣政治遊戲中的一枚小籌碼」。

首爾外交部3日召見俄羅斯大使季諾維耶(Georgy Zinovie),抗議這些「粗魯、無知」的言論。

自莫斯科2022年入侵烏克蘭以來,俄羅斯與平壤建立起更密切的關係,首爾和華盛頓指責平壤,向俄羅斯運送武器,以幫助它對烏克蘭作戰。

分析人士最近警告稱,北韓可能會在將巡弋飛彈運送到俄羅斯之前,先進行測試。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去年9月罕見地訪問了俄羅斯,會見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蒲亭預計也將回訪平壤。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