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選後首位友邦外長來訪 外交部:史瓦帝尼邦誼穩固

  • 時間:2024-02-05 11:2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選後首位友邦外長來訪 外交部:史瓦帝尼邦誼穩固
非洲友邦史瓦帝尼外交暨國際合作部部長戴柏莉(Pholile Shakantu)是我大選後首位到訪的友邦外長,以實際行動證明兩國邦誼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非洲友邦史瓦帝尼外交暨國際合作部部長戴柏莉(Pholile Shakantu)順利完成訪台行程,這次來台與我國簽署聯合聲明,彰顯兩國邦誼穩固,關係堅若磐石,另也透過多項拜會與參訪行程,強化合作並增進了解;外交部今天(5日)強調,我國將與史瓦帝尼持續深化夥伴關係,致力增進人民福祉,穩固兩國邦誼。

面對中國打壓我國際空間,外交部積極展開固邦工作,大選後首位應邀訪台的是史瓦帝尼外長戴柏莉,以實際行動證明兩國邦誼;她此行多次重申史瓦帝尼對台灣堅定不移的支持,也感謝台灣在史國推動各項合作計畫,實質協助史國經濟與社會發展。

戴柏莉在台期間晉見蔡英文總統及副總統賴清德,並與外長吳釗燮代表兩國政府簽署聯合聲明,彰顯台史邦誼堅實穩固、雙方期盼加強合作關係的共同願望。外交部亞西司司長賀忠義說:『(原音)在過去堅實的合作基礎上,推動基礎建設、婦女賦權、公衛醫療、教育及人才培訓、資通訊、城市交流、農漁牧業及糧食安全等多領域的交流合作,繼續深化兩國關係。』

外交部強調,史瓦帝尼自1968年獨立後就與我國建交,兩國邦誼今年邁入第56年,外交部將與史國政府保持密切合作,持續推動互惠互利的發展合作,增進兩國人民福祉,進一步鞏固邦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