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怕光芒被蓋 朱立倫拜會韓國瑜盼推國會改革

  • 時間:2024-02-05 15: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不怕光芒被蓋 朱立倫拜會韓國瑜盼推國會改革
立法院長韓國瑜(右3)、副院長江啟臣(右2)5日下午在立法院會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左3),韓國瑜與朱立倫握手致意。(圖:中央社)

立法院正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今天(5日)下午會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黨團成員。朱立倫會後受訪表示,這次拜會主要是轉達從各地基層蒐集而來的國會改革意見以及民生法案,期盼黨團及韓院長未來能協助推動。至於是否擔心自己的光芒被韓國瑜蓋過?朱立倫則引用立委陳玉珍的說法表示,國民黨有更多「引擎」會更好。

立法院正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5日下午接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黨團總召傅崐萁、書記長洪孟楷以及立委許宇甄。由於還需趕往主持朝野黨團協商會議,韓國瑜會後並未受訪。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此行除了向國民黨立委拜個早年之外,更重要是傳達近期在各地感恩會中蒐集到的國會改革與民生法案意見,期盼黨團跟韓院長未來能夠協助推動。他說:『(原音)那也交換了一些意見,因為我們這段期間在巡迴各縣市的感恩茶會,有很多基層民眾的反映,包括如何加強國會監督的功能、國會的改革方案。我們也要拜託院長領導之下,未來盡快的把這些改革方案能夠一一落實,同時對於民眾關心的民生法案,我們國民黨都希望能夠當作優先法案。』

媒體問朱立倫,是否擔心未來光芒會被韓國瑜蓋過,形成黨內雙太陽?朱立倫則笑說要引用立委陳玉珍的說法,黨內更多引擎來發動不是更好嗎?朱立倫強調,由韓國瑜領導國會是國民黨共同的期待跟光榮,除了表達恭賀之外,未來也期待立法院在韓國瑜、江啟臣的帶領下,能夠順利推動福國利民的法案。

至於學術界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國民黨要進一步改革年輕化。朱立倫則感謝學界建言,並強調立法院最年輕的黨團就是國民黨,未來希望從縣市議員到基層都有更多年輕人投入。他進一步強調,國民黨也將更加開放,察納各界雅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