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因應AI快速發展 英國斥資1億英鎊研究監管

  • 時間:2024-02-06 08:3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因應AI快速發展 英國斥資1億英鎊研究監管
英國科技大臣唐萃蘭(Michelle Donelan)。(圖:@michelledonelan)

英國今天(6日)表示,將斥資超過1億英鎊(1.25億美元),設立9處新的人工智慧(AI)研究中心,並對監管當局進行這項技術的相關培訓。

英國科技大臣唐萃蘭(Michelle Donelan)發表聲明說,「AI正在不斷快速發展,但我們已證明,人類也能同樣快​​速發展」。「透過採取靈活的、針對特定產業的方法,我們已經立即開始因應這些風險」。

英國政府表示,有將近9千萬英鎊將用在這些中心,重點將放在醫療保健、化學和數學等領域的AI使用,並和美國的AI主管單位建立合作夥伴關係。

另外的1千萬英鎊將用來協助監管當局因應AI風險、並利用AI帶來的契機,例如開發實用工具來監控電信、醫療保健、金融和教育等領域的風險。

英國已在去年11月主辦一場有關AI安全的國際高峰會。超過25個與會國家簽署了「布萊切利園宣言」(Bletchley Declaration)。這項宣言聚焦在確認共同關切的風險、並制定跨國政策來緩解風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