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鋼琴家秀中華民國國旗 外交部:歡迎支持自由民主人士挺台

  • 時間:2024-02-06 11: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英鋼琴家秀中華民國國旗 外交部:歡迎支持自由民主人士挺台
外交部6日表示,中華民國國旗代表我國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普世價值,歡迎全世界支持民主自由人士支持台灣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英國鋼琴家卡瓦納(Brendan Kavanagh)在社群平台展示他手持中華民國國旗的相片,以具體行動力挺台灣。外交部今天(6日)在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中華民國國旗代表我國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普世價值,歡迎全世界支持民主、自由人士支持台灣。

英國鋼琴家卡瓦納日前在倫敦火車站公共鋼琴直播演奏時,與中國小粉紅爆發口角引發熱議,卡瓦納之後在社群平台發布自己站在鋼琴椅上手持中華民國國旗相片。

外交部表示,當全世界都注意到成熟穩健的民主台灣,在國際社會扮演愈來愈重要的角色,成為全球的關鍵字,我國也將繼續與理念相近民主夥伴攜手前行,為全球及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共同努力,並做出貢獻。外交部公眾會副執行長蕭光偉說:『(原音)外交部強調,中華民國國旗就代表了我國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普世價值,外交部歡迎全世界支持民主、自由的國際人士也支持我國。』

此外,韓國駐中國大使受訪時表示,韓國政府將增進與台灣在多種領域的實質合作,外交部指出,我國會致力與韓國跟其他理念相近夥伴,在民主、自由、人權、法治共享價值,及既有良好合作基礎上,深化互利互惠交流合作,共同維護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