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視察桃機疏運 陳建仁:做好聯繫協調與整合 充實運輸量能

  • 時間:2024-02-06 17: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視察桃機疏運 陳建仁:做好聯繫協調與整合 充實運輸量能
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桃機疏運工作,並到安檢櫃台了解作業情形。(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6日)視察桃園機場疏運情形。陳建仁請交通部與桃園機場公司務必做好聯繫協調及事前整合工作,充實運輸量能,並加強機場人流引導,協助旅客順利通關。

陳建仁指出,交通部已全力落實春節疏運工作,在高鐵、台鐵及客運等公共運輸方面,皆已做好充分的運能提升準備。陳建仁在桃園機場視察機場出境安檢區、非洲豬瘟手提行李檢查區、發燒篩檢站、證照查驗區,及入境海關檢查台,了解各相關單位因應春節疏運及防檢疫等整備作為。

陳建仁表示,農曆春節是國人最重要的團圓節日,許多旅外讀書、工作的民眾幾乎都會返家團圓,而今年農曆春節假期長達7天,預估春節期間桃園機場單日最高旅客數,將高達13萬人次,請交通部與桃園機場公司務必做好聯繫協調及事前整合工作,充實運輸量能。

陳建仁進一步指出,這段期間,相關單位都已全力投入疏運準備,強化旅客服務、機場設施整備、行政管理及緊急應變準備等重要工作。此外,桃園機場公司在春節疏運期間將依據每小時更新的桃園機場航班運量整點人數系統,掌握出入境及轉機人數,因應人流加強引導,協助旅客順利通關。

陳建仁再次感謝所有機場第一線同仁在春節期間堅守崗位服務旅客,讓大家都能開開心心地出門、平平安安地回家。陳建仁致贈水果禮盒與龍年賀歲福袋,並向所有人員致上最高的敬意與謝意,並祝福大家平安過年、龍年行大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