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總統逛賣場大採買 抱回最愛蔥油餅、三色豆

  • 時間:2024-02-10 08: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蔡總統逛賣場大採買 抱回最愛蔥油餅、三色豆
已許久不曾逛街的蔡英文總統(右一)年前到大賣場採買,抱回許多愛吃的零食與食物。(總統府提供)

已超過10年沒逛街的蔡英文總統,年前特地到大賣場,推著手推車採買,顯得格外興奮。總統透露她最喜歡吃澱粉類的食物,以及從留學至今都不可少的「三色豆」。總統最後親自到收銀台結帳,帶著最愛的蔥油餅、饅頭、泡麵及零食滿載而歸。

許多民眾都會在過年前到大賣場或傳統市場採買年節用品,在今年農曆年前,已許久沒有去過大賣場的蔡英文總統也特地與美食YouTuber「陪沈團」一同前往購買年貨食品。

總統說自己已經10年以上沒有逛街,所以挺興奮。她推著推車瀏覽貨架上的商品,看到自己喜歡吃的東西更是開心。總統:『(原音)有沒有蔥油餅之類的?我喜歡吃蔥油餅。啊,有饅頭耶,你有沒有什麼介紹饅頭?好吃的饅頭。(你是喜歡吃饅頭的?)我是喜歡吃澱粉類的。』

總統也透露自己從留學時就喜歡吃三色豆,現在都還會拿來當配菜。她還應「陪沈團」的建議,拿起三色豆合影。

「陪沈團」也向總統介紹該賣場與農業部農糧署共同推出的「幸福餐盒」,菜色豐富且平價,總統立刻拿起一盒,笑說這就是她的午餐。

由於這個賣場位於西門商圈附近,是許多觀光客採買的地方,因此特地開設台灣伴手禮專區,總統對於觀光客喜愛的商品相當有興趣,也與一名來自西非、正在逛賣場的觀光客寒暄。

「陪沈團」問總統過年時做些什麼,她說要去慰勞各留守單位,並到各廟宇發紅包。「陪沈團」最後與總統合影,問能否開「美肌」濾鏡,總統笑說「那一定要的」,還直誇美肌效果不得了。

總統採買了愛吃的零食、泡麵、蔥油餅、饅頭、冰棒等,並親自到收銀台結帳。她在離去前,一一發給賣場員工1元福袋,向辛苦的店員們拜早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