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青年運動攻擊紅海上美英船隻 造成損壞無人傷亡

  • 時間:2024-02-07 11:1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青年運動攻擊紅海上美英船隻 造成損壞無人傷亡
葉門叛軍組織對紅海商船發動襲擊。(路透社/達志影像)

與伊朗結盟的葉門叛軍組織青年運動(Houthis)6日表示,已對紅海上的兩艘船發射飛彈,並對船隻造成損壞。

自去年11月中旬以來,青年運動一直在紅海以無人機和飛彈鎖定商船,進行攻擊。他們宣稱,這是在加薩戰爭(Gaza war)中,表達支持巴勒斯坦人、反對以色列的做法。

青年運動的軍事發言人表示,該組織針對美國船隻「納西亞之星號」(Star Nasia)和英國船隻「晨潮號」(Morning Tide),發動飛彈攻擊,都精準命中目標。

美軍中央司令部(Central Command)表示,青年運動對「納西亞之星」發射3枚飛彈,造成輕微損壞,但沒有人員受傷。一艘在「納西亞之星」附近的美國海軍艦艇,擊落其中一枚飛彈。中央司令部在X(前稱Twitter)上指出,「納西亞之星」 仍適合航行,並繼續朝目的地前進。

另外,英國海事貿易行動辦公室(United Kingdom Maritime Trade Operations, UKMTO),以及英國海事安全公司安布雷(Ambrey)表示,葉門亞丁港附近的一艘商船附近發生爆炸,船體受損,但沒有人員傷亡。

安布雷指出,這艘向南行駛的希臘散貨船,在從美國前往印度的途中,於亞丁西南方約53海浬處的海上安全過境走廊航行時,成為攻擊目標。

海事監測服務TankerTrackers.com表示,這艘船運送美國煤炭,準備前往印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