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接見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 賴清德:將維持台海現狀穩定及區域和平

  • 時間:2024-02-07 20: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接見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 賴清德:將維持台海現狀穩定及區域和平
副總統賴清德7日接見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圖:總統府Flickr)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7日)接見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他表示,未來將努力維持台海現狀穩定及區域和平,促進台灣進一步繁榮發展,也期盼台、日加強合作,在區域和平穩定及經濟產業繁榮發展上共創雙贏。小池百合子則恭喜賴副總統贏得總統大選,並希望台、日除了加強防災、救災的合作,也能共同發展數位及新創產業。

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率團來訪,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下午在總統府接見。

賴副總統表示,在上個月台灣的總統大選及立委選舉結束後,小池百合子立即表達祝賀之意,展現出台、日兩國深厚的情誼。

賴副總統指出,國際社會肯定台灣這場選舉、肯定台灣人民在中國的壓力之下堅定選擇民主,並願意與國際民主社會共同創造區域的和平與穩定,未來他將致力維護台海的穩定及區域的和平。賴清德:『(原音)未來我會跟蕭美琴副總統當選人共同努力,維護台灣的安全,也維持台海的現狀穩定,還有區域和平,促進台灣進一步的繁榮發展。』

賴副總統指出,小池百合子在日本政界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他希望得到小池百合子的支持,讓台、日能進一步合作,在區域和平穩定及經濟產業繁榮發展上共創雙贏。

小池百合子致詞時,首先恭喜賴副總統在上月的總統大選取得勝利。她表示,台日關係的緊密程度已超越一般友誼,尤其因為雙方都受到地震的影響,使得情誼更加深化,她也對台灣民眾在日本震災後伸出援手表達感謝。

小池百合子指出,東京都每年都會舉辦綜合防災演習,台灣也派出搜救隊參加,彼此學習防災經驗,當災害發生時也能互相幫助。她並認為不只是防災救援,台、日間還有許多其他領域值得攜手合作,例如加強數位領域的發展;她也期盼雙方共同支持新創產業,培養更多年輕企業家,並開創新的指標性產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