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瑞典放棄北溪管線爆炸案調查 克宮:關注德國調查進展

  • 時間:2024-02-07 21:5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瑞典放棄北溪管線爆炸案調查 克宮:關注德國調查進展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表示,莫斯科將關注德國對2022年北溪管線爆炸案的調查情況。(路透社/達志影像)

在瑞典宣布放棄對2022年北溪管線爆炸案的調查後,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今天(7日)表示,莫斯科將關注德國對該起事件的調查情況。

2022年,經由波羅的海連結俄羅斯與德國的北溪天然氣管線(Nord Stream)因爆炸受損,導致俄羅斯的能源收入中斷。

俄羅斯多次將北溪管線爆炸歸咎於美國、英國和烏克蘭。這些國家都否認涉入北溪管線爆炸案。

瑞典檢察官今天表示,該國將放棄對北溪1號和2號天然氣管線爆炸事件的調查,理由是瑞典管轄權不適用。瑞典並表示,將把在調查中發現的證據移交給德國調查人員。

瑞典、丹麥和德國針對北溪爆炸事件個別展開調查,並各自嚴格控管調查資訊。丹麥和德國的調查仍在進行中。

在瑞典宣布結束調查後,培斯科夫表示:「當然,現在我們需要看看德國對此有何反應,因為德國在這次恐怖襲擊中損失慘重。」

他補充說:「德國當局的調查會有多徹底,這將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