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初一回故鄉發福袋 感謝民眾支持讓他高票當選總統

  • 時間:2024-02-10 10: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賴清德初一回故鄉發福袋 感謝民眾支持讓他高票當選總統
副總統賴清德「萬里昭靈宮」參香、發放福袋。 (圖:總統府)

今天(10日)大年初一,民進黨主席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天上午回到故鄉萬里昭靈宮參拜並向民眾拜年。賴清德表示,他要感謝萬里民眾的支持,讓他有機會高票當選總統,他心情感激。而賴清德隨後也趕赴基隆慶安宮、台北市的龍山寺與保安宮等廟宇參香祈福,同時發放龍年福袋,賴清德所到之處受到民眾熱烈歡迎,領取福袋民眾大排長龍、人氣爆棚。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大年初一一早回到老家新北萬里的昭靈宮參拜,並發放龍年福袋,這也是賴清德農曆年節期間第一個公開走春的行程,選擇從故鄉萬里出發,展現對故鄉的重視。

賴清德穿著棕色格紋西裝外套,搭配紅色上衣,顯得喜氣洋洋,熱情的向民眾問早道好,並祈求神明保佑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百業興旺。由於賴清德去年大年初一也到昭靈宮參拜,並許下願望,「希望明年過年回來參拜時身分是台灣總統」,如今願望達成,賴清德除了叩謝神恩外,也特別向萬里的民眾致謝。賴清德說:『(原音)同時也要感謝萬里父老鄉親的疼惜,全力支持清德,讓清德有機會高票當選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清德心存感恩,也要向大家致謝,祝福大家一切平安順利、大家新年恭喜、新年快樂,謝謝大家。』

廟方也表示,賴清德是萬里出來的總統,每年大年初一都會到昭靈宮參拜,展現對萬里的重視。

賴清德隨後也趕赴基隆慶安宮參香祈福,並發放龍年福袋。賴清德也以深深一鞠躬感謝基隆鄉親的支持,讓他順利當選總統。賴清德說,他是大基隆的一分子,未來基隆的發展都算他一份,他一定會大力支持。

賴清德結束北海岸的參香行程後,又接連趕赴台北艋舺龍山寺、大龍峒保安宮、新北力行福德宮參香、發福袋,行程滿檔。其中,他在龍山寺致詞時表示,感謝鄉親支持民進黨新科立委吳沛憶,讓她順利進入國會,未來他會與吳沛憶合作,讓國家更強盛、人民更富有,同時照顧弱勢,讓社會更安定、和諧。

賴清德所到之處都受到民眾熱烈歡迎,不少民眾為了親手從準總統手中領取福袋,一大早便到廟前排隊,現場也有許多支持者不斷高喊「總統好」、「總統新年快樂」,也有民眾要求合照,賴清德都來者不拒,除了展現他的高人氣,也展現他的親和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