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再發狂語 鼓勵俄羅斯攻擊經費分擔不足的北約國家

  • 時間:2024-02-11 13:0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川普再發狂語 鼓勵俄羅斯攻擊經費分擔不足的北約國家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AP/達志影像)

正在競選白宮大位的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0日再發狂語,表示他將「鼓勵」俄羅斯攻擊沒有履行財政義務的北約組織(NATO)成員國。川普長期以來質疑北約組織這個軍事聯盟,這是他目前為止所發表的最極端言論。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滿兩年,美國國會正討論對烏克蘭的新援助。川普一再表示,讓美國承諾保衛北約組織其他成員國,是不公平的。

川普10日在南卡羅萊納州的一次競選集會上發表講話,描述了在北約組織一次會議上,與一位國家元首的談話。

川普說,「一個大國家的總統站起來說,『如果我們不付錢,我們受到俄羅斯的攻擊,你會保護我們嗎?』,我說,『你沒付錢,你拖欠了?』」,「不,我不會保護你們。事實上,我會鼓勵他們(俄羅斯)做任何他們想做的事。你們必須付錢。你們必須付帳單」。

美國聯邦參議院4日提出一項1,180億美元的兩黨法案,主要關注美墨邊境移民問題、援助烏克蘭和以色列,以及部分援助台灣等美國印太夥伴。但因美墨邊境問題,7日在參議院以49比50全案遭到否決。

白宮回擊川普的主張,並宣揚拜登(Joe Biden)總統為加強全球聯盟所做的努力。

白宮發言人貝茨(Andrew Bates)10日晚上發表聲明指出,「鼓勵兇殘政權入侵我們最親密的盟友,令人震驚,而且是精神錯亂」。

貝茨說:「拜登總統不會呼籲戰爭和煽動瘋狂的混亂,而是繼續強化美國的領導地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