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克宮否認俄軍使用馬斯克的星鏈

  • 時間:2024-02-12 18:5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克宮否認俄軍使用馬斯克的星鏈
烏克蘭網路電信設備遭俄羅斯攻擊期間,使用星鏈(Starlink)作為通訊之用,但現傳出部分遭俄軍佔領地區星鏈遭俄軍使用。(Twitter/@FedorovMykhailo)

克里姆林宮今天(12日)表示,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的星鏈(Starlink)衛星網路系統既未獲得在俄羅斯使用的認證,也未正式供應給俄羅斯,因此無法使用。

烏克蘭在與入侵的俄軍戰鬥中,一直使用星鏈進行軍事通信。基輔11日表示,俄羅斯軍隊在其占領的烏克蘭部分地區使用星鏈衛星網路系統。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這不是經過我們認證的系統;因此它不能在這裡正式供應,也無法正式使用。因此,它不能以任何方式使用。」

培斯科夫說:「這就是為什麼在這裡,我們或許不應該介入基輔政權與企業家馬斯克之間的討論。」

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Main Directorate)11日透過該局的即時通訊軟體Telegram帳戶發布一段音訊片段,指其中有俄羅斯第83空中突擊旅(Air Assault Brigade)的部隊,討論在烏克蘭東部建立接收終端器的情況。

俄羅斯第83空中突擊旅在烏克蘭東部頓內茨克(Donetsk)的克利什基夫卡(Klishchiivka)跟安德里伊夫卡村(Andriivka)等城鎮附近作戰。

不過,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並未提供有關被控俄軍對星鏈的使用規模,或是如何獲得接收終端器的詳細資訊。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發言人尤索夫(Andriy Yusov)10日對烏克蘭媒體表示,這代表俄國使用星鏈「開始呈現系統性」。

馬斯克11日在社群平台X上發文說:「據我們所知,沒有任何星鏈系統以直接或間接方式出售給俄羅斯。」

馬斯克在他也擁有的X上貼文說:「一些假新聞報導,聲稱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正在向俄羅斯出售星鏈系統。」「這絕對是錯誤的訊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