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荷蘭上訴法院下令停止向以色列出口F-35戰機零件

  • 時間:2024-02-12 20:3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荷蘭上訴法院下令停止向以色列出口F-35戰機零件
以色列空軍F-35戰機。(美聯社/達志影像)

荷蘭上訴法院今天(12日)下令政府禁止向以色列出口所有F-35戰鬥機的零件,擔心這些零件在以色列攻擊加薩期間被用於違反國際法的行為。

上訴法院的裁定表示,政府必須在7天內遵守法院的命令,並駁回政府律師在向最高法院上訴期間暫停該命令的請求。荷蘭政府有8週的時間對該命令提出上訴。

上訴法院表示:「不可否認的是,出口的F-35戰機零件存在被用於嚴重違反國際人道法的明顯風險。」

根據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控制的加薩衛生當局表示,以色列自去年10月7日對人口稠密的加薩走廊展開大規模空中和地面攻勢,已造成超過2萬8,00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並導致加薩230萬人中的大部分人流離失所。

以色列否認在對加薩的攻擊中犯有戰爭罪。在此之前,哈瑪斯武裝份子於去年10月7日對以色列南部發動跨境突襲,造成約1,200名以色列人死亡,約240 人被扣為人質,並因此招致以色列長期的報復攻擊。

以色列國防部拒絕對荷蘭法院的裁決發表評論。

至於在1月份的另一起法律案件中,聯合國國際法院(International Court of Justice)下令以色列採取行動,防止在針對哈瑪斯的戰爭中發生種族滅絕行為。這項裁決促使人權組織再次呼籲禁止向以色列出口武器。

包括樂施會(Oxfam)荷蘭分會在內的多個人權組織在去年12月都對荷蘭政府提起訴訟。

荷蘭樂施會(Oxfam Novib)主任塞爾維斯(Michiel Servaes)在聲明中說:「我們希望法院這項裁決能加強在其他國家的國際法,使加薩公民也受到國際法的保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