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俄羅斯在「阿拉伯國家」購買星鏈接收終端器

  • 時間:2024-02-13 18:4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烏克蘭:俄羅斯在「阿拉伯國家」購買星鏈接收終端器
圖為接收星鏈(Starlink)衛星網路服務的天線。(AFP)

烏克蘭軍事情報機構今天(13日)表示,俄羅斯軍隊正在「阿拉伯國家」購買星鏈(Starlink)衛星網路接收終端器,用於烏克蘭的戰場上。

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擁有的星鏈衛星網路服務對於基輔在對抗俄軍的通訊方面至關重要,但是烏克蘭官員表示,俄軍在近2年的入侵中,也越來越依賴這套衛星網路系統。

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Main Directorate)11日透過該局的即時通訊軟體Telegram帳戶發布一段截獲的音訊片段,指其中有俄羅斯第83空中突擊旅(Air Assault Brigade)的部隊,討論在烏克蘭東部建立接收終端器的情況。

在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公布的音訊內容裡,2名俄羅斯士兵正在討論從阿拉伯供應商購買接收終端器,每台售價約為20萬盧布(約2,200美元)。

俄羅斯第83空中突擊旅在烏克蘭東部頓內茨克(Donetsk)的克利什基夫卡(Klishchiivka)跟安德里伊夫卡村(Andriivka)等城鎮附近作戰。

該局在Telegram上表示:「侵略國俄羅斯正在購買通訊設備,包括星鏈衛星網路終端器,用於在一些阿拉伯國家的戰爭。」

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發言人尤索夫(Andriy Yusov)12日告訴路透社,俄羅斯軍隊正在透過未具體確定的第三國購買這些接收終端器。

但是星鏈已表示,未與俄羅斯做生意,其系統也不在俄羅斯領土上運作。克里姆林宮表示,這些終端器既沒有獲得在俄羅斯使用的認證,也沒有正式供應給俄羅斯,因此無法使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