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冷戰結束以來 德國首次達到北約2%國防支出目標

  • 時間:2024-02-14 20:2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冷戰結束以來 德國首次達到北約2%國防支出目標
德國2024年將分配相當於718億歐元(768億美元)的國防開支。圖為德國部隊坦克。(示意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德國國防部一名發言人今天(14日)表示,隨著俄羅斯在2022年入侵烏克蘭後國防支出增加,使得德國自1990年代初以來,首次實現了北約組織(NATO)的國防支出佔國內生產毛額(GDP)2%的目標。

德國政府今年將透過經常與特別預算支出,分配相當於718億歐元(768億美元)的國防開支。然而,該國的國防開支總額是保密的。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今天表示,預計有18個盟國將實現2%的目標。北約國防部長將於15日在布魯塞爾舉行會議。至於由美國主辦的烏克蘭國防聯絡小組的另一次會議在14日舉行。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政府在北約組織不確定時期,強調將持續增加國防開支。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上週末表示,他將拒絕保護國防開支不足的北約成員國,但是這番發言激怒北約盟友。

德國國防部長佩斯托瑞斯(Boris Pistorius)在13日晚間接受世界電視台(WELT TV)採訪時,對川普的言論做出回應,指川普冒著破壞跨大西洋關係的風險,並可能「最終使得美國反受其害」。

此外,佩斯托瑞斯也抵制反對派關於德國應該將其特別軍事防禦基金從1,000億歐元增加到3,000億歐元(3,200億美元)的建議,並表示政府應該增加其經常預算支出。

佩斯托瑞斯表示,這將有助於政府在較長的時期內進行採購。他表示:「實際上,你只能以嚴肅、長期的方式,透過增加個別計劃來達到這個目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