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開工大吉好天氣 入夜後變天 北台灣轉濕冷

  • 時間:2024-02-15 10: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開工大吉好天氣 入夜後變天 北台灣轉濕冷
一週溫度趨勢 (圖:氣象署提供)

揮別新春假期的頭一天上班日,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不過中央氣象署預估,今天(15日)晚間到明天清晨將有一波鋒面通過,隨後東北季風就會增強,北台灣也將再度轉為濕冷,整天氣溫都只有攝氏15-18度,中南部也會稍微轉涼,不過後天補班日白天起,東北季風就會減弱,全台也將迎來一連5天的好天氣。

延續新春假期尾聲的好天氣,15日第一天上班,台灣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只有部分迎風面地區有些零星雨。

但是氣象署預估,15日晚間到16日清晨,將有一波鋒面通過,屆時東北季風也會增強,不過影響時間只有一天,17日補班日的白天起,各地又將轉為春暖花開的好天氣。氣象預報員曾昭誠說:『(原音)所以在今天入夜過後,到明天早上開始,北部跟東北部的天氣就會轉涼,那整個北部地區也會轉為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東半部跟恆春半島也會有雨,其他地方是維持多雲到晴。那這波東北季風可能會影響到16日、就是影響到明天而已啦,那17日清晨輻射冷卻的影響,各地天氣還是偏冷的,但是白天開始、後天的白天開始,東北季風就會減弱了,所以北部跟宜蘭的氣溫就會回升,其他地方大致上都還是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只有東半部跟恆春半島有一些零星的降雨。』

至於這波鋒面過後,北部和宜蘭整天的氣溫都將下探到攝氏15-18度,中南部也會稍微轉涼,但高溫仍有25度。但是17日起,各地將迎來一連5天的好天氣,屆時各地早晚低溫都落在18-20度,白天高溫則會回升到25度上下,南部則可能上看30度。

氣象署也研判,下波鋒面大概要到下周三21日才會出現,不過影響程度有限,只有東半部和北部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方仍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