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烏戰爭2週年/加強援助 法烏兩國總統16日巴黎簽安全協議

  • 時間:2024-02-15 18:1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俄烏戰爭2週年/加強援助 法烏兩國總統16日巴黎簽安全協議
法國總統馬克宏(右)、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左)。 (資料照/烏克蘭總統府)

法國總統府艾里賽宮(Elysee palace)今天(15日)宣布,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將於16日在艾里賽宮簽署雙邊安全協議。

馬克宏的辦公室今天表示,「這項協議是在2023年7月維爾紐斯(Vilnius)北約峰會舉行期間的場邊,七大工國集團(G7)開會後所做出的承諾」。

儘管當時北約各盟國領導人並未對烏克蘭加入北約設下時間表,但是七國集團國家承諾向烏克蘭提供長期安全支持。

英國和烏克蘭已於今年1月簽署雙邊安全協議,基輔正在與其他國家就此進行談判。這類安全協議包括提供給基輔現代化軍事裝備,以及培訓烏克蘭士兵。

自從2022年2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法國一直是基輔的最大支持者之一。

馬克宏曾在今年1月表示,他計劃2月訪問烏克蘭,但是法國總統府並未就此提供更多細節。

馬克宏一直在推動法國國防工業轉向「戰爭經濟」模式,並提高產量。

馬克宏今年1月呼籲歐洲國家,一旦華盛頓決定停止援助基輔,歐洲要做好隨時支持烏克蘭的準備。

另外,烏克蘭總統辦公室表示,澤倫斯基除了訪問巴黎,也將於16日前往柏林,與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會面。

由於彈藥短缺和俄羅斯發動新一輪攻勢,烏克蘭軍隊在東部前線面臨日益困難的局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