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OpenAI測試新AI工具 可從文字生成影片

  • 時間:2024-02-16 08:5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OpenAI測試新AI工具 可從文字生成影片
OpenAI正在測試名為「Sora」的文字生成影片模組。(OpenAI)

生成式人工智慧(AI)聊天機器人ChatGPT和圖像生成工具DALL-E的開發商OpenAI表示,他們正在測試一項名為「Sora」的文字生成影片模組,讓用戶只要下達簡單的指令,就能產出逼真的影片。

獲得微軟支持的OpenAI表示,這個新平台目前正在進行測試,並釋出幾段影片,稱這項技術已經可行,同時附上生成影片所輸入的文字。

OpenAI指出,這個模組也可以輸入既存圖像,並由此生成影片。

OpenAI執行長阿特曼(Sam Altman)在X平台上表示,該公司在測試階段「提供給有限數量的創作者使用權限」。

阿特曼也邀請用戶在X提供指令,他幾分鐘後就在X上貼出了具說服力的影片生成結果。

他貼出的影片,包含兩隻黃金獵犬在山上收聽播客(Podcast)的短片。

另一段影片顯示有一隻「像鴨又像龍的」生物飛越美麗的晚霞,牠背上並坐著一隻穿著冒險裝備的倉鼠。

OpenAI警告:「現有模組存在缺點」,像是會混淆左右方向,或在整段影片中無法維持畫面的連續性。

OpenAI在聲明中表示,安全性是關鍵,Sora將面臨對抗性測試,也就是所謂的紅隊測試(red-teaming),在其中負有任務的用戶會試著讓平台故障、產生不適當的內容或失去控制。

OpenAI表示:「我們將與世界各地的決策者、教育工作者和藝術家合作,了解他們的擔憂,並確定這項新技術的正面使用案例。」

Meta、谷歌(Google)和 Runway AI也正在研究從文字生成影片的人工智慧技術,並發表了類似的樣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