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快艇金門越界捕魚 侯友宜:兩岸隨時恐因小事引發衝突

  • 時間:2024-02-16 11: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中國快艇金門越界捕魚 侯友宜:兩岸隨時恐因小事引發衝突
海巡署金馬澎分署14日查緝越界中國籍快艇,搭載4人且高速蛇行逃竄的快艇不慎翻覆,其中2人送醫後不治,另2人生還。(海巡署提供)

中國快艇在金門北碇島禁止水域越界捕魚,海巡署驅離時,不幸發生快艇翻覆,造成快艇上2人死亡,引發中國國台辦批評。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16日)表示,兩岸之間隨時可能因為小事情引發衝突,兩岸之間一定要好好思考、化解。他也表示,海巡執法辛苦了,造成人員傷亡十分遺憾。

一艘中國快艇14日下午在金門北碇島禁止水域越界捕魚,海巡署驅離時,快艇翻覆,船上4人落海,救起後2人死亡;中國國台辦批評,民進黨當局粗暴對待漁民。

新北市長侯友宜16日上午受訪時表示,兩岸之間隨時可能因為小事引發衝突,兩岸必須好好思考、化解。侯友宜也表示,海巡執法辛苦,對岸在這次事件中有人員傷亡,他也感到遺憾。侯友宜說:『(原音)兩岸之間,一定要好好化解任何可能引起的衝突,我們一定要平等尊嚴對待,尤其發生這個事件,我們更應該積極面對,兩岸隨時有可能因為小事情製造的衝突,我們要積極面對,大家好好思考這個問題。』

侯友宜今天到中和清潔隊,慰勞清潔隊員在春節期間不眠不休、維護環境整潔的辛勞。他表示,新北市人口數居冠,春節期間處理日常和風景區的垃圾,非常辛苦,讓新北拿到最乾淨城市的美譽。

侯友宜也表示,為了體恤清潔隊員的辛苦,出勤除了有加班津貼,也給予一日補休,並且發給鼓勵獎金。侯友宜也表示,新北市政府今年會增加197名清潔隊員額,讓清潔隊員額達到5500人,減輕清潔隊工作負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