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推動加薩停火 WSJ:美仍計劃運送武器給以色列

  • 時間:2024-02-17 14:5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拜登推動加薩停火 WSJ:美仍計劃運送武器給以色列
拜登政府因為繼續向以色列供應武器而面臨批評。圖為美國和以色列國旗在美國國會大廈附近飄揚。(路透社/達志影像)

根據「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今天(17日)引述現任與前美國官員的話報導,儘管美國正在推動加薩停火,但是拜登政府正準備向以色列運送炸彈和其他武器,增加以色列的軍火庫。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擬議運送給以色列的武器,包括有MK-82炸彈、為炸彈增加精確導引功能的KMU-572聯合直接攻擊彈藥,以及FMU-139炸彈引信等,並接著指出,這些武器的價值估計約為「數千萬美元」。

報導並引述一名美國官員指出,這些擬議運送的武器仍在接受政府的內部審查。這名官員表示,在行政部門通知國會領導人審批運送這些武器之前,這項提案的細節可能會出現變化。

美國國務院和國防部、以色列國防軍和以色列國防部都沒有立即回應路透社對這項報導發表評論的請求。

截至2023年12月,針對出售以色列武器,拜登政府已兩度跳過國會的審查。

拜登政府因為繼續向以色列供應武器而面臨批評,在此之際,對於美國製造的武器造成加薩平民傷亡的指控也越來越多。

根據以色列統計,伊朗支持的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在去年10月7日派出武裝份子攻擊以色列南部,造成約1,200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平民,並劫持253名人質,也因此爆發加薩戰爭。

自此之後,以色列發動的空中和地面報復攻勢摧毀加薩大部分地區,造成至今約2萬8,775人死亡。根據哈瑪斯控制的加薩衛生當局,大部分死者是平民,並迫使加薩超過200萬居民流離失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