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加州台灣同鄉會年會 蔡總統、賴副總統感謝鄉親支持台灣

  • 時間:2024-02-18 09: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北加州台灣同鄉會年會 蔡總統、賴副總統感謝鄉親支持台灣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全國競選總部開張時,蔡英文總統親自到場相挺。(王韋婷攝)

「北加州台灣同鄉會聯合會」舉辦第51屆年會,蔡英文總統、副總統賴清德透過錄影致詞。蔡總統表示,感謝鄉親支持台灣的民主,讓台灣繼續走向世界,未來台灣會繼續做國際的好朋友。賴清德則表示,感謝大家在大選中支持「賴蕭配」,讓台灣得以在正確道路上繼續前進。

「北加州台灣同鄉會聯合會」舉辦第51屆年會,蔡英文總統、副總統賴清德18日以錄影方式致詞。

「北加州台灣同鄉聯合會」年會剛好在過年期間,蔡總統也藉此機會向北加州鄉親拜年,祝福大家「好運龍總來」。蔡總統表示,過去一年,台美關係有許多發展,在貿易、投資相關談判,或是國防上的合作,都積極進行;蔡總統感謝大家過去8年與她一起打拚,讓台美有越來越多的交流合作。

蔡總統表示,上個月的總統大選,許多鄉親回台灣投票,支持台灣繼續走自由民主的路,繼續走向世界。蔡總統表示,台灣會繼續與國際上的好朋友一起守護全世界的民主自由。蔡總統說:『(原音)民主、自由,就是台灣最重要的價值。未來,台灣會繼續與國際上的好朋友,一起守護全世界的民主自由,也為區域的和平發展做出貢獻。在這裡,也要拜託大家在海外發揮最大的力量,我們團結打拚,讓台灣在走向世界的路上,腳步越來越穩,有更好的成果。』

賴清德致詞時先感謝大家不遠千里回到台灣,支持他與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讓台灣得以在正確道路上繼續前進。賴清德也感謝「北加州台灣同鄉聯合會」積極提升台灣國際能見度,讓世界看到台灣。

賴清德表示,上個月的大選,台灣向世界宣示,我們堅定選擇站在民主這一邊,這是台灣的勝利、民主的勝利。他表示,新的一年,台灣將面臨許多挑戰,他與蕭美琴會組成最強的團隊,在蔡總統執政8年基礎上,守護台灣、帶領台灣在正確的道路上,繼續穩健向前打拚奮鬥,將挑戰轉變為未來發展的機會。

賴清德表示,今年也剛好是「台灣關係法」45周年紀念,台美關係不斷深化,他感謝「北加州台灣同鄉會」在美國長期努力,推廣台灣。賴清德表示,台灣是海外同鄉永遠的故鄉,台灣永遠都會以最溫暖的態度,歡迎所有海外同鄉回來自己的國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