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烏戰爭2週年/東部城鎮失守 烏克蘭軍方:擊退南部前線俄軍攻勢

  • 時間:2024-02-18 17:2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俄烏戰爭2週年/東部城鎮失守 烏克蘭軍方:擊退南部前線俄軍攻勢
烏克蘭東部城市阿夫迪夫卡(Avdiivka)。(路透社/達志影像)

在基輔部隊撤出被摧毀的烏克蘭東部城市阿夫迪夫卡(Avdiivka)後,烏克蘭軍方今天(18日)表示,烏克蘭部隊在南部前線擊退了俄羅斯的攻勢。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瑟爾斯基(Oleksandr Syrskyi)17日表示,在俄羅斯的猛烈攻擊下,基輔部隊已經撤出阿夫迪夫卡,以免遭到包圍。這是莫斯科自去年5月攻下烏克蘭東部城市巴赫姆特(Bakhmut)以來的最大進展。

烏克蘭軍方在通訊應用程式Telegram上表示,「札波羅熱(Zaporizhzhia)區域的國防部隊已經擊敗俄羅斯昨天的進攻」。

軍方表示,有18輛裝甲車,包括3輛坦克被催毀,俄羅斯人「已經退回到他們先前的據點。」

到目前為止,俄羅斯一方尚未對此做出評論。

烏克蘭南部札波羅熱方向在2023年夏天成為烏克蘭反攻的主要焦點,雖然目前尚未出現重大突破,只有少數村鎮被解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