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立院新春團拜 柯建銘許下三個願望盼惡意攻擊適可而止

  • 時間:2024-02-19 12: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立院新春團拜 柯建銘許下三個願望盼惡意攻擊適可而止
立法院今天(19日)舉行新春團拜。(趙婉淳 攝)

立法院今天(19日)舉行新春團拜,立法院長韓國瑜說,新國會三黨不過,立委之間彼此要尊重,理性監督法案、預算案;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期盼,朝野維持一團和氣氣氛,不要走下電梯就開幹,並提出「新春三望」,期許立院的惡意攻擊可以適可而止等。

立法院19日舉行新春團拜,立法院長韓國瑜、副院長江啟臣、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民眾黨團副總召黃珊珊等人互道恭喜,韓國瑜說,立法院身為最高民意機構,他身為院長,對內要通過福國利民法案,對外要推動外交外事活動,以因應國際情勢變化及外交上的空間與需求。

新國會三黨不過半,韓國瑜表示,從另外角度來看,何嘗不是代表台灣社會各種多元聲音,因此沒有任何黨團是獨大,呼籲立委要彼此尊重,期盼大家理性監督。韓國瑜:『(原音)第一次會期明天將正式開議,希望所有立委,一起為國為民,理性監督,任何法案預算,充分討論,立法院是國家的火車頭,不僅要為引擎添滿動力,同時也要引導國家迎向更美好的未來。』

傅崐萁說,立院首次三黨不過半,且屬性完全不同,這是國會改革最重要的契機,只要是民意之所在,國會可以克服萬難完成,沒有毀憲亂政,並喊話柯建銘,「好朋友,手下留情,常來常往」。

隨後,柯建銘表示,希望新春團拜一團和氣能持續久一點,不要走下電梯就開幹,也期盼大家體會,在野黨挑戰執政黨天經地義,執政黨捍衛政策、預算法案是職責所在,並提出「新春三望」,包含朝野能攻而不破,完成預算法案審查;對話代替對抗;惡意攻擊、抹黑等適可而止。柯建銘:『(原音)政治是非常嚴肅,政治不是騙術,有一定是非和道理,所以很多事情在看穿不說穿,或看穿說穿之間如何拿捏,希望立法院的惡意攻擊抹黑適可而止,這樣就是最基本的立法院的和諧運作。』

黃珊珊則說,希望新國會能創造政黨和諧、和解,理性問政的國會關係,未來合作多一點,競爭少一點,對抗盡量減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